,  欢迎访问胶东在线县市区新闻!  首页  县市区新闻
人民百货 律师事务所 爱心传递 招远农商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 : > 正文

“牛人”李树国

2019-07-31 09:17:10 来源:

  胶东在线招远讯(记者 兰瑞东)高手在民间,普通群众中隐藏着许多民间奇葩式的人物。在招远市玲珑镇小李家村的源龙黑牛养殖场17号车间里,记者随同玲珑镇政府民间文化挖掘的工作人员见到这位养牛的奇葩牛人李树国。偌大的一个养牛车间大棚里,通风设备的轰鸣声有节奏地响着,以至于大家相互说话交流都需要大声一点才能听得见。正在值班的小李家村民李树国此时得闲正手拿话筒,煞有介事地对牛高歌——都说咱老百姓啊是那满天星,群星簇拥才有那个月呀月光明,都说咱老百姓啊是那黄土地,大地浑厚托起那个太呀太阳红,都说咱老百姓啊是那原上草,芳草连天才有那个春呀春意浓,都说咱老百姓啊是那无边的海,大浪淘沙托起那个巨呀巨轮行……

  老李今年刚好70岁,性格开朗,喜欢唱歌,不论他身边的这些牛能否听到、听懂,他每天都在闲暇之时这样的陶醉其中。放下话筒,李树国打开一摞他自己写的一些手稿,记者随意翻阅了一下发现,这些文稿全都是以顺口溜、打油诗形式写出来的,内容广泛,见啥写啥的日常记录。有描写身边人身边事的,有写新农村变化的,有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的等等足有六万多字的手稿。他没有学习过系统地写作知识,却执着于用笔和纸记录下每天发生的事情,写下每时每刻能够促动情感的话语。老李见了谁都会热情地拉着大伙坐下来听他朗读自己的作品或者一定要高歌一曲为大家助助兴。

  不论写的是否合辙押韵,无论唱的水平高低,70岁的牛官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心态才是值得所有老年人学习效仿的生活方式。

【纠错】责任编辑: 通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