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胶东在线县市区新闻!  首页  县市区新闻
人民百货 律师事务所 爱心传递 招远农商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 : > 正文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完成改移用地放线清点

2019-08-06 15:43:08 来源:

  今年以来,招远市以加快构建内联外通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强力推进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按照计划扎实推进。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已于2018年12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其中招远段全长13.7公里,招远市新设客运站1处。项目将在原有货运基础上增加120km/小时客运功能,建设工期2年。为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招远市交通运输局依托招远市两铁建设指挥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管理服务、靠上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期完工。

  上半年,招远市相继开展了项目管理人评选确认、施工方内部审图、线路复测、征迁项目分项和征地拆迁等工作。5月份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公证、征迁等部门仅用1个多月时间,完成了招远市永久用地及铁路沿线高家庄子、马埠庄子等部分村庄道路的改移用地勘界放线清点工作,共放线清点永久征地8.8亩、道路改移用地60余亩。完成了站前广场沿街房丈量清点工作,清点站前广场沿街房100间,整个项目即将进入补偿清表阶段。目前,招远市正在抓紧制订征迁补偿安置方案,组织开展站房和站前广场的详细设计工作。

  在项目建设工程中,招远市积极跟进工程建设,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招远段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启动了配套工程和三电迁改工程建设,完成了招远段22871根轨枕更换工作。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与德龙烟铁路全线技术标准统一,与德大铁路、龙烟铁路全线贯通运营,形成环渤海的北部沿海铁路大通道。届时,招远市将新设招远北站,填补招远市铁路客运空白,结束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为招远市推进全域城市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基础保障。

【纠错】责任编辑: 通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