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胶东在线县市区新闻!  首页  县市区新闻
人民百货 律师事务所 爱心传递 招远农商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 : > 正文

招远市辛庄镇认真做好防台防汛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2019-08-12 12:42:20 来源:

  积极防范多措并举应对“野马

  胶东在线招远讯(记者 兰瑞东 通讯员 张丽)8月12日上午,影响招远市的第九号台风的暴雨预警已基本解除,尽管对于这场“高调”而来的“利奇马”虽然没有在此期间肆意的撒野,但是余威尚存。招远市辛庄镇党委政府依然对此高度警惕,时刻防范。

 

  辛庄镇地处渤海湾畔,特殊的地理位置更容易产生意想不到的自然灾害,为此,镇政府把防灾减灾工作列为头等大事,密切关注,精心部署,做到了万无一失。

  8月10日上午,按照招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立即召开了全镇防台风专题会议,63个村支部书记,包区工作人员,所有两委成员无一缺席,共同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对水库塘坝进行排查,所有村储备好防汛物资,成立防汛抢险队,加强海上安全生产监管,所有船只一律不准出海,沿海养殖大棚做好提前防范;各村重点关注贫困户房屋、孤寡老人,如有需要尽快安排转移,对镇域内企业做好停产准备,各村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发现紧急险情第一时间汇报。

 
 
 
 

 

  同时对危房、建筑物、广告牌进行排查,供电所、通信公司、卫生院等做好应急紧急救援准备。对辖区校舍、养老院进行了认真排查,派出所、交警配合做好道路疏导准备等。各村大喇叭循环播放,把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家每户。

  由于预防及时,措施到位,目前已安全度过台风过境影响的危险期,全镇没有发生任何因为防范疏漏而导致的次生灾害现象。

【纠错】责任编辑: 通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