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胶东在线县市区新闻!  首页  县市区新闻
人民百货 律师事务所 爱心传递 招远农商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 : > 正文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郝秦:“上面危险,让我来!”

2019-08-13 14:20:05 来源:

  胶东在线招远讯(通讯员 乔毓)郝秦,92年的帅气小伙子,3年前,进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环境监察大队成为一名一线执法人员,潜心钻研业务,工作效率高是他的个人标签。

  2019年5月,生态环境部启动新一轮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帮助地方查找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整改。郝秦听说这个消息,主动请缨,于7月2日远赴山西省临汾市开展定点帮扶。大家不知道的是,7月7日便是郝秦女儿一周岁的生日,这位爱女如命的新晋奶爸遗憾地错过了女儿的第一个生日。

  得益于平日的勤学肯练,临汾8组的郝秦年纪虽小,专业素质却一点也不差!“看得懂工艺,查得了设备,发现得了问题,能吃苦,够专业。”是组里的成员对他的一致评价。7月9日晚7:00,已经在外奔波了一天的郝秦跟同组50多岁的老大哥葛希壮刚咽下最后一口饭,“吃饱了?吃饱了我们再去突击检查几个企业吧!”“好!”带着年轻人的干劲活力和壮年人的成熟沉稳,一老一小两位同样来自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晚饭后又踏上了督查之路。

  这是位于临汾市蒲县县城城北的一家砖厂,两位成员徒步来到厂区,发现眼前有一处废粘土块物料堆场有嫌疑,堆场坡陡,老大哥葛希壮正要爬上去一看究竟时,被郝秦一把拉住:“上面危险,让我来!”后退,助跑,一个飞跃起步开始向上攀爬。一脚松软,一脚坚硬,稍不注意就会踏空,趔趄的身影在黄昏中成为一道左右摇晃的剪影。整个物料堆场排查下来,已经一身一脸的土。葛希壮忍不住赞叹:“好小伙子!”郝秦也因为在专项行动中表现出色,获得了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的表扬。

  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不仅是郝秦个人的工作表现,更是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一直秉承的工作信念!为了这片共同的蓝天,招远生态环保人正在道阻且长的生态环境保护之路上扎实前行!

【纠错】责任编辑: 通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