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胶东在线县市区新闻!  首页  县市区新闻
人民百货 律师事务所 爱心传递 招远农商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 : > 正文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聚焦6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2019-08-14 14:54:24 来源:

  连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深入排查治理交通运输系统各类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该局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重点围绕道路运输、公路工程建设、公路安全保障、水上运输、道路执法监督和消防安全6个领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他们集中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巩固提升治理效果,建成企业负责、行业监管、社会监督、运行有效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在道路运输领域,该局重点围绕危险货物承运人资质、紧急切断装置的安装使用、车辆联网联控、应急救援、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在客运方面,他们重点围绕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等车辆技术性能保障、安全标识标志、车载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客运车辆处于良好安全技术状态。

  招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在执法监督领域以“两客一危”和“超限车辆”为重点,持续加强路面交通执法严打整治工作,始终保持“打非治违”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严查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争道抢行、无资质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非法违法营运行为。目前,他们已检查危化品运输车7辆、巡游出租车6辆、班线客运车3辆。

  该局重点排查治理公路工程建设和公路安全领域隐患,持续加大路政巡查频次和力度,对所有管辖公路、桥梁、涵洞等养护、施工作业部位进行全方位检查,严厉查处不办理施工许可、安全监督等手续擅自开工等行为。他们全面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管控,目前,已出动检查组6个,检查人员19人次,整改安全隐患2起,疏通桥涵6座;完成水夏线、松台线、于招线等道路修补3617平方米,招辛快速路贴缝2000米,清运杂物垃圾140立方米,确保公路设施良好、安全运营。

  该局还加强水上运输和消防安全领域的隐患治理,杜绝任何无资质船只在从事非法运输、水上旅游等行为。他们认真做好汽车站、站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演练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推动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促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纠错】责任编辑: 通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