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胶东在线县市区新闻!  首页  县市区新闻
人民百货 律师事务所 爱心传递 招远农商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 : > 正文

明天上午,招远22台防空警报器齐鸣

2019-08-14 14:54:24 来源:

  每年的8月15日,是烟台市防空警报试鸣日,届时烟台市和各县市区都会有序地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明天上午9点半到10点之间,招远市将在市区鸣放防空警报,以提醒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居安思危。

  为圆满完成今年“8·15”警报试鸣工作,市人防办高度重视,逐一核实了警报设备管理人员,确保管理人员和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提前派出专业人员对城区22台警报器进行巡查,特别是对每台警报设施的控制终端、室外机组、通信和电源线路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警报设备完好率100%。

  实施警报试鸣,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的重要措施。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一是检验警报鸣放效果;二是提醒大家在和平时期不要忘记国防,更重要的是加强群众对防空警报的辨别能力,使大家熟知防空防灾警报信号,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根据信号进行隐蔽或撤离。

  防空警报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情警报和解除警报四种,各种警报信号鸣放间隔为3分钟。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再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时间2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属平时演练活动,没有任何空情,也没有重大自然灾害,在警报试鸣期间市民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近年来,招远市始终以人防政策、法律法规、国防形势和人防知识为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市人防办先后在各个社区、主要交通路口、校园安装人防宣传橱窗25个;利用每年8·15警报试鸣,在报纸、电视、宣传橱窗等平台,宣传人防法律法规;相继在玲珑社区、梦芝社区、金晖社区、双塔粉丝产业园等15个住宅小区和工业园区组织群众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城市规划区内27所学校开设了人防知识教育课程,每年在人防教师中选送2-3名优秀教师参加烟台人防办举办的人防教师培训。

【纠错】责任编辑: 通联编辑